茂林兒童網

向下滑動向下滑動

兒童網首頁 > 認識茂林

認識茂林

茂林國家風景區在那裡?

茂林國家風景區成立於民國 90年,茂林國家風景位於高雄市東南方山區,縱跨高雄市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與屏東縣三地門鄉、瑪家鄉 、霧台鄉等6個鄉區,是一塊地形狹長的風景區。

兒童網首頁

茂林的特色

兒童網首頁顧名思義茂林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擁有茂盛的森林,來到這裏,翠綠的山巒映入眼簾,好像與大自然融一體,感覺清新舒服,也因地形的關係,山岳及平原的界限區分明顯,奇山妙谷特別多,視野非常遼闊,眼目所見盡是綿延秀麗的山林及山岳奇觀,隨著日出日落有同的奇特景觀。豐富的山麓自然資源及多樣化的人文特色,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所在。

兒童網首頁本風景區因良好的氣候條件與自然環境,同時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轄區內的「紫蝶幽谷」更世界級的生態,被國際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三星級必遊景點。每年11月至隔年3月,大批紫斑蝶自北方遷徙至茂林紫蝶幽谷棲息越冬,盛況之壯觀,每年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堪稱世界奇景。

兒童網首頁此外,風景區內充滿濃濃原鄉文化風味,主要族群有布農族、拉阿魯哇族、魯凱族及排灣族等4個原住民族,每年舉辦「南島族群婚禮」,是難得一見的傳統原住民婚禮儀式,而「原鄉豐年祭」,舉行重大祭祀活動,感謝祖靈眷顧,祈求來年豐收。近來隨著原鄉部落旅遊的推動,本區提供多種部落旅遊遊程,加上原住民巧手工藝品的製作,可以讓民眾感受同族群的文化特色與生活習性。
想體驗觀山、賞蝶、健行、戲水、泡湯以及享受徐徐清風的南台灣大自然景觀嗎?請跟著我們一起探索茂林之美吧!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