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兒童網

兒童網首頁 > 茂林旅遊家 > 六龜區

六龜區

六龜區最大的特色是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宗教祠廟,其中「妙通寺」是眺望濃溪美景的最佳地點,「妙崇寺」有著中國式古典建築,牆上的精雕佛像做的栩栩如生,「諦願寺」的廣場有五百尊羅漢雕像,每尊羅漢的動作、面貌及神情都同。另外還有一貫道的「神威天台山」,建築外觀金碧輝煌,閃閃發光,來到六龜可以讓心靈放輕鬆。
除了參訪寺廟外,來六龜不要忘了享受泡溫泉的樂趣,和品嚐六龜最有名、好吃又香甜的金煌芒果,記得去看一看第一顆金煌芒果的母樹,或者和爸爸媽媽各租一台腳踏車,漫遊六龜的綠色隧道。

  • 新威景觀大橋

    這座大橋的外型特別設計成紫斑蝶造型,晚上還有柔和燈光照明,遠遠看去,像極了紫蝶在舞動翅膀一樣。這座大橋讓高雄市連結屏東縣高樹、大津的交通來往時程,縮短30分鐘以上。

  • 浦來溪頭社戰道

    六龜寶來的溫泉很有名,而寶來的舊名就是「浦來」。20世紀初,日本人類學家發現「浦來溪頭社」遺址,但如今都已變成道路和果園。為什麼是「戰道」呢?因為在日據時代,原住民不願服從日本高壓政策,日本政府為了攻打鎮壓浦來溪頭社的村民,趁著夜晚運送設備要建造炮台,漸漸地將原本的步道變成了一條運送武器的戰道,而原住民們也會沿著戰道,突襲攔截日本軍隊。
    現在的「浦來溪頭社戰道」已變成一條健行步道,全長大約三公里,約一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

  • 寶來遊客中心(老樹廣場)

    寶來地區是南台灣非常有名的溫泉旅遊景點,很多人到這裡來泡溫泉、泛舟或者踏青賞梅,環繞在老樹廣場周圍蓋起的遊客中心就成民眾旅途中稍做休息的地方,欣賞著高聳美觀的老樹群,還可以眺望濃溪河谷,風景十分優美,讓遊客好好休息後再出發。

  • 濃溪泛舟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的濃溪,屬於縱谷地形,水量豐富、水流湍急,是台灣第二大溪流,更是東南亞首屈一指的泛舟路線,每年五月到十月是高雄市濃溪的泛舟季節,泛舟沿途急流險灘特多,過程比秀姑巒溪泛舟更刺激,景觀更壯麗。想在炎炎夏日體驗一趟清涼、刺激的泛舟之旅,來一趟濃溪就對了!濃溪泛舟雖然好玩,但是提醒大家一定要穿著輕便耐磨的服 裝、搭配軟底或運動的膠鞋,以方便在河中行走並防止刮傷。還有,做好防曬也是泛舟前必要的準備工作喔!

  • 十八羅漢山

    十八羅漢山位於六龜區濃溪旁,是由40餘座地質屬於礫石層的直立圓錐狀山所組成,這種土壤植物不易存活,而山形狀長的像火焰,又稱六龜火炎山,同時因為峰峰獨立的難得奇特景觀,還有「台灣小桂林」的美譽。也因為此地地形奇特如同十八羅漢而得名,是六龜區最美麗的地理景觀。欣賞十八羅漢山的最佳位置在濃溪對岸,從那邊眺望十八羅漢山,可看見山水合一的秀麗景象。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