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遊景點

蛇頭山

  • 蛇頭山
  • 蛇頭山
  • 蛇頭山
  • 蛇頭山

區位:位於往多納里必經之路上,形狀神似百步蛇般盤據於濁口溪旁。鄉道高132線12km處。

蛇頭山位於鄉道高132 線12km附近,在往多納里必經之路上,與龍頭山的距離很近,也是一個典型的環流丘地形。這裡與龍頭山不同,因滑走地的土石堆積與蛇頭後方的山丘形成癒合相連接,而形成今日的酷似百步蛇頭之地貌,與龍頭山分置兩旁相互輝映,是國內少數僅有較完整之珍貴曲流、環流丘地形、地質景觀。

本區距離高雄都會區僅有1.5小時車程,而每逢星期例假遊客數量頗多,可提供民眾從事生態教學及參觀自然景觀等戶外活動。

有此一說

前人口耳相傳,久遠的過去曾有一條母蛇帶著兩條小蛇在此覓食,母蛇聽見河水激流的聲響,以為是高山降下暴雨甚至即將帶來山洪大水,於是便呼喚子女趕緊攀上樹木避難,並囑咐他們閉上眼睛專心默唸咒語,希望兒子、女兒分別化身為老鷹以及紫斑蝶振翅逃離災難。

這個傳說完全符合當地自然景觀,並富有邏輯趣味性,因此解說員時常以此做為導覽。

回景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