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兒童網

兒童網首頁 > 茂林旅遊家 > 桃源區

桃源區

桃源區位於高雄市山區,因為山明水秀的景色好像世外桃源,所以命名「桃源」。區內種了很多梅樹,每年12月梅花綻放,非常漂亮,而梅樹結出梅子後,還可以做成脆梅和梅子食品,來這裡遊玩時不要忘了嚐嚐這裡天然的梅子特產喔!

  • 桃源區原住民文物館

    文物館內蒐藏、展覽的物品以布農族及拉阿魯哇族文物主,希望能讓族人瞭解自己本族的歷史及文化變遷,也能讓到訪的遊客認識及欣賞該地區原住民族傳統生活方式及習俗。同時文物館內也會辦理各項文化研習活動,文物館外面有大型戶外展演場地,會不定期舉辦各種重要的祭典活動。

  • 拉芙蘭藝術村

    從原來一個住宅社區轉變成布農藝術村,整個村落街道上到處可以看見布農族圖騰,人行道上也可以看到許多木石雕作品,感受到濃濃的原民風情,到這裡一定要慢慢走、慢慢逛,和美麗的藝術街景照張像吧。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