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兒童網

兒童網首頁 > 茂林旅遊家 > 瑪家鄉

瑪家鄉

瑪家鄉自然風光優美,瀑布資源相當豐富,區內以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涼山瀑布等遊點最具特色。境內以排灣族主,一趟瑪家鄉之旅能感受最純樸的山地風光和原住民生活文化。

  •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園區面積約82公頃,園內展示台灣原住民16族之文化,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園區劃分迎賓、塔馬路灣、麓灣和富谷灣四大參觀區。迎賓區位在園區入口,設有文物陳列室、工藝館、視廳館、八角樓特展館及解說服務中心。 塔瑪路灣及富谷灣兩區皆以原住民傳統建築展示對象,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麓灣區以動態表演主,設有歌舞場,360度環形劇場及16族塑像的生活形態展示館,並設有「我們的教室」提供手工藝教學。
    園區外有104年興建完成的「山川琉璃吊橋」,有膽量的小朋友們可以上橋走走,好好欣賞山谷風光,橋的另一頭是三地門鄉,可以再繼續前往三地門旅遊,也可以乘坐接駁車返回園區。

  • 涼山瀑布

    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規模最小,水流和緩,並在瀑底蓄水成潭,由於需跋山涉水即可抵達,假日時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其他兩層瀑布的氣勢較大,尤其是當豐水期時,第三層瀑布規模壯觀,遠遠的即可聽到轟轟的水聲和瀑布驚人的氣勢。第二及第三層瀑布可沿山路步道上行,適合賞溪、觀石。清晨常有許多野生鳥類棲息其間,故每逢星期例日清晨就有許多民眾來此登山郊遊。

  • 禮納里部落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創台灣南部,「禮納里」部落即是協助三地門鄉大社村,瑪家鄉瑪家村及霧台鄉好茶村三村的居民重建家園的居住地方,「禮納里」意「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
    禮納里四周山林環繞,在部落內慢步而行,可以發現許多教堂,每座教堂外觀都有獨特造型,是當地一大特色,還有隨處可見的原住民工藝品,代表珍貴的百合花、意味起源的百步蛇圖騰,家家門前還有象徵身份的木雕作品,走累了可以去體驗親手編織串珠的樂趣。

回到頂端